一个给好吃饭饭点红心的干饭人

我真的生气了

三天_Kai-FAKETO:

事先表明:此文未针对任何人,只是有感而发。




心中的愤怒今天终于爆发了,对于所有轻视以及看不起艺术(包括画家,设计师,摄影师等)这个行业的人,我想对你们说:Go fuck yourself!


刚刚一从未见过面朋友一上来就和我说,


对方:“给我做两张海报行吗?我毕业用,我实在不会。”


我:“有偿还是无偿?”


对方:“你这个还收费吗?咱们这关系”(我就不说我根本没见过你也和你不熟)


我:“这种事涉及到利益,都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
说实话,看到这的时候我愣了一下。首先,我和你都没见过面,自然谈不上熟;第二,你这一上来开口就让我给你做海报,你说不谈钱吧,至少有个‘请’字对吗?你这大大咧咧一上来就让我给你打工,还不给工资,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?关键这样的人我遇到过的就不下十个。


说实话,聊到这我已经不想继续聊下去了,是不是你都觉得别人设计一张海报就动动键盘鼠标,拍组照片就动动手指头按下相机快门?画幅画就动动笔?这些都不算付出是吗?再想想之前有人让我帮修图,教后期,免费拍照,ok,没关系,我可以帮你可以教他可以给他拍,可是然后呢?对你们来说就没有然后了吧?有诚心的说过谢谢吗?还是觉得这一切都理所应当?就算关系够铁,有时候帮了一回你们也不会当回事,因为你们根本就没拿我的付出当过一回事。且光说摄影技巧以及后期教程,网上一大把,别人能自己看自己学,你们为什么就要做伸手党呢?


我不敢说自己多无私,但是身边的朋友(现实中的朋友)有摄影以及设计上的问题来找我的,我100%会耐心回答他们。当然,你要说你只是QQ或者微信加了我而已,我还是得看自己有没有时间愿不愿意花自己的时间,毕竟,时间也是金钱。而你却没资格指责我,因为我压根就没有义务帮你。我要帮谁是我自己的选择,是我的自由,我爱帮谁就帮谁。你看见我帮了谁谁谁但没帮你,你就不爽了,呵呵,那你就不爽去吧。你觉得我这样不够意思,那我也要说不好意思,删了吧。我不会再顾忌面子了,这玩意让我自讨了不知多少苦。


摄影师,设计师,画家,售货人员,工人,农民等等等等,我想所有的职业都应该是平等的。你觉得超市买的东西你要付钱;坐车坐飞机火车你要买票;甚至你们玩游戏都要付钱,你就认为摄影设计就不需要付钱了是吗?我该说你们内心还存在多么荒唐的逻辑?你们对于无形的付出就没有一点认知吗?还记得有位画家朋友曾经也抱怨过,经常有他的朋友过来找他说,给我画幅画吧;送副画给我吧等等。他也无奈,在那些“讨画者”心中,画家们只要大手一挥,就能画出一幅画,多么简单啊!可是他们又哪里知道画家为了那一笔得练习多少次?多么愚蠢又可爱的人。 


最后还是那句话,我们不是小孩子了,你难道能对你开餐馆的朋友说,给我点吃的吧;你对你在开服装店的朋友说,给我点衣服吧。你习惯了从你父母那得到你想要的,却未曾带着感恩的心。摄影,设计,绘画也是商品,只是有些人天生是瞎子,看不到而已。



评论
热度(580)

© 饭缸缸 | Powered by LOFTER